今天要做高層次超音波,這在第二次產檢的時候就預約的自費檢查項目,我一樣選擇在台安醫院做這項自費檢查,這項檢查用來篩檢胎兒有無重大異常,尤其是心臟,但並非所有的異常都能檢查得出來ex:聽障。台安高層次超音波的收費一胞胎:$2,800;因為我是雙胞胎所以收費$5,600

費用頗高的,但我覺得這又是不得不檢查的項目,第二次產檢完後馬上就先預約檢查時間,通常建議在懷孕21W-24W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我安排在21W,順便可以做第三次的產檢。

記得有同事有跟我分享過照高層次超音波的過程,通常做這項檢查都無法很順利,或許醫生會請你下來走各20min,因為礙於無法掌握小孩子躺的角度,走一走或許可以改變一下角度。一般一胞胎安排的時間是30Min,所以我要花1Hr。要檢查的前一個星期我就好期待可以看到他們,於是也請老公好好跟他們說說話,讓當天照的時候能夠順利。

這天終於到來,準時報到後就有一個檢驗師先快速的檢查,其實他才在我肚子看了幾下後馬上跟我說,你是一男一女。

天ㄚ~~ 一男一女ㄟ,照的速度超快的,我也想說我應該可以看得到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專業人員果然就是專業,快速滑過後馬上就看得出來,我跟我老公對看了一下,真的很感動,我想我跟我老公心裡想的一定是一樣的,真的很感謝媽祖娘娘的保佑,賜給我們這對寶貝。

檢驗師先快速的檢查一些基本的項目,EX:小孩心跳、頭圍、肚圍、手指腳趾長度、重量等等,但檢查過程中他並不會回答任何問題,因為一切還要有專業的醫生來回答。

等到檢驗師檢查完之後,就換了一個女醫生來照,女醫師說何謂高層次呢?有三高,第一是高科技的電子儀器,它比一般我們產檢照的超音波還要高解析;第二是高收費,因為要價真的很不便宜;第三是高技術人員,因為這種檢查一定要具有醫生執照的人才可以做的檢查。講完後就開始跟我講解,這位醫生的動作真的非常的敏捷,可以馬上抓住小朋友的動向,因此整個過程下來算是很順利的完成。

大腦、小腦、厚度等

顏面

水晶體、鼻子 (是否挺,因為這會關係到他之後的呼吸)、上唇(判斷是否有唇顎裂)、耳朵

四肢

上臂、前臂、手掌、大腿、小腿及腳掌,每一個關節都會數出來跟媽媽確認

脊椎

 

胸部

主要是看心臟、心室出口

腹部

胃、膀胱器官等

生殖器官

這個…  應該不用講了吧?! 外觀真的差很多…  ^^

羊水量

 

胎盤位置

 

子宮頸長度

判斷是否會有早產的跡象

血流

 

小朋友檢查出來數值都符合我的懷孕周期,只有一個地方比較有問題,男孩子心臟的地方有鈣化白點,醫生說根據外國人的研究報告說,若照到白點有很高的機率會產下唐氏症寶寶,但這僅適用於外國人,一般華人有1/4的機率會照到白點,但一般後期會自己就消失了,原因是什麼也不清楚,但無須過度的擔心,需要再32W時追蹤一下這個鈣化白點了。 

說不擔心那是騙人,但醫生都這樣說了,我相信一切都會沒事的,因為我有做了頸部透明帶,數值都很OK,醫生也判斷了腦部某個地方的厚度,都跟我說沒有問題,請我別過度的擔心,也不建議我去做羊膜穿刺,因為她說我雙胞胎做羊膜穿刺的流產機率會比照倒是唐氏症寶寶的機率高,因此我跟老公討論了一下,我們相信醫生的判斷。

今天很感謝兩個小朋友的配合,也很感謝醫生非常專業及有效率檢查,讓整個過程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