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人工之前,跟老公就常會在萬華的龍山寺及松山的慈祐宮拜拜。記得當初確定兩個人身體都沒有問題後去慈祐宮求籤,請教媽祖娘娘我們兩個是否真的能夠有小孩,此時抽到松山媽祖籤詩「甲寅」:於今此景正當時 看看欲吐百花魁 若能遇得春色到 一洒清吉脫塵埃」,看了解籤的書,求兒適宜 

那時候心想,我再努力一點,調身體搞不好會有好消息。所以選擇先去喝中藥一個月,如果沒有成功就直接做人工受孕。果然喝了中藥感覺身體應該有比較好了,雖然只有一個月,但心裡面覺得踏實了不少。所以在喝完中藥後就去選擇做人工受孕療程。

經過了一個周期的療程,最終還是宣告失敗了。在最後要抽血驗孕的時候,雖然心裡也有個底知道不會成功,因為基礎體溫已經慢慢的下降了,但真的要自己去面對這件不成功的事實真的需要有點勇氣。不過總還是抱有會有一絲絲的奇蹟存在,自己真的無法親自打那通電話去診所問數值,當然電話那頭的護士很溫柔的對著我老公說:「再接再厲囉….

記得那天下班後老公到我的公司樓下親口證實了沒成功的這殘酷的事實,我其實還一直盼望著有那一絲絲的奇蹟存在。那天雖然才下午五點多,但天色已黑,而且天空飄著雨,坐在車子的我整個呆滯,心裡在想:「怎麼會這樣呢?媽祖娘娘是不是忘了我了?是不是太忙碌了?我這輩子真的就注定不會有小孩嗎?」於是請老公跟我一起再到松山火車站前的慈祐宮,跟媽祖娘娘報告這次的結果,並再次祈求媽祖娘娘能夠再給我信心。

到了停車場,老公一如往常的把停車票卡交給我,我們就前往慈祐宮拜拜,這次想直接再次求籤,祈求媽祖娘娘能夠給我們一個指引。但說也奇怪,我們怎麼擲筊都擲不成,因為換了好幾個籤都不是媽祖娘娘指示的,最後終於放棄了,老公對我說先去吃飯吧~~等等再回來求求看。那個時候我雙手合十,對媽祖娘娘說:「媽祖娘娘,我先去吃晚餐,晚一點再來。」

於是在饒河街夜市吃了晚餐,吃完後老公就說直接去停車場牽車好了,其實我當下也沒有想什麼,因為剛剛擲筊的過程真的很不順,或許老公想回家休息了,我們就這樣默默的走到停車場。兩人分工合作,老公去B2牽車,我則先去B1繳費,沒想到我居然把停車票卡搞丟了。這是我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我真的不太能接受這樣的自己,自己今天怎麼會這麼恍神呢?從以前到現在我沒有搞丟過停車票卡的人,而且偏偏又是今天,原本的停車費只需要$40,但票卡遺失後卻要繳$500,我不想就這樣繳錢。我請老公給我一個機會,我們回原路找找看,搞不好就在路上,老公就很無奈的在很窄的出口倒車回停車位,沒想到一不小心又撞到了後保險桿,那天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撞到後老公跟我說,算了我們還是回家吧~ $500就給了,但我還是拜託老公讓我找找看。說也奇怪,老公居然也不堅持回家,就這樣我們就沿著剛剛走的路線一路找。最後來到了慈祐宮,老公想說先去服務櫃檯問問看是否有善心人士撿到停車票卡,沒想到還沒問就看一張停車票卡放在櫃台上了,天ㄚ…  當下我就覺得很奇妙了,老公還問了一下櫃台的服務阿姨,阿姨表示是有人撿來放在這邊的。 

這個時候我就想到剛剛要離開慈祐宮時我對媽祖娘娘說的話(我有說等等吃飽飯再回來),我趕緊跟老公說了一下,老公覺得太神奇了,說要謝謝媽祖娘娘,應該是媽祖娘娘要給我們指示了,於是老公又開始擲筊,但連兩次都還是不成功,那時我就跟老公說,或許真的是我們想太多了,算了,我們還是謝謝媽祖娘娘讓我們找到停車票卡就回家吧!! 但老公告訴我再一次,再試試看,結果這次抽到了「籤王」!!!  我那時心裡想著,籤王???什麼是籤王?? 是很不好的?? 因為以前聽到男生當兵抽到金馬獎(外島)就說是籤王,難道我們的籤王是很不好的??? 

因為抽到籤後還必須要請問媽祖娘娘是否這個籤就是給我們的,必須要連三個聖筊才是真的給我們的,那個當下我心裡一直想著媽祖娘娘這真的是您要給我們的籤嗎? 非常的擔心。結果真的連三個聖筊,我們就去拿籤詩了,松山媽祖籤詩「籤王」:「籤王百事良 添油大吉昌 萬般皆如意 富貴福壽長」,看了解籤的書:六甲 燈花報喜 必有嘉種之誕生可喜也。釋義:本籤為籤王,天上聖母告誡弟子說:籤王百事良矣,添油可大吉昌,添香當隨之。既是百事良好,萬般皆如意,富貴又福壽長。人生之三大願皆俱來,逢此際遇時,得籤者宜勿忘再修身、積德,力行善道,必有感動神明之時,如此鴻運方能持久。

天ㄚ~~ 這麼好的籤,我跟老公真的好開心,一掃今天的陰霾了,心裡真的踏實許多了。如果今天沒有抽到這個籤,我想我心裡頭應該無法這麼快就釋懷,真的很感謝媽祖娘娘給我這個希望。我們就想著我們兩個一定會有小孩的…..  有媽祖娘娘的保佑,我們一定要有這個信念。

雖然第一次的人工受孕失敗,但我決定再繼續做。而且醫生評估後認為我可以馬上接著做第二次,受到這個籤的影響,我相信一定會有結果的,不管是不是這次就會成功,但我們兩個這輩子一定會有小孩的。

所以做第二次人工受孕的我,或許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的我比較能以平常心去對待,而且也跟老公商量好了,如果這次還是失敗,我想休息一下了,就順其自然吧!! 等到我過了35歲,在各方面的情況都允許之下,我再來考慮做試管嬰兒。

目前在寫這邊文章的時候我已經懷孕7W了,真的很感謝媽祖娘娘的保佑,感謝媽祖娘娘給我的希望、給我跟我老公這個得來不易的禮物,接下來我們也會定期的跟媽祖娘娘報告接下來的情況,祈求媽祖娘娘能夠繼續的保佑我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