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三年多之後,開始跟老公正式討論生小孩的事情。

以前總覺得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了,因此就採取順其自然的方式,萬萬沒想到自己也面臨到了不容易受孕的問題。

今年(2012年)33歲的我從來沒有懷孕的經驗,初經發生在國中一升二年級時期,每個月都算是準時的報到,也沒有過在經期時痛到要吃止痛藥或者請假在家休息,經血的量應該也算是正常。

因此對我來說,心理認為我在婦科方面應該算是一個健康寶寶,要受孕應該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事情都是不如所願的。

直到2011年8月左右,發現事情有點不太對勁了,感覺要懷孕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要找中醫調養身體嗎?要求神問卜嗎?要繼續順其自然下去嗎?還是就直接找西醫直接面對問題所在?

這個時候的我開始變的有點徬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心裡總想著尋求西醫應該是最後一條路了.....

不過,我先去尋求西醫的協助,想用科學的方式得知我不孕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我想先用中醫調養,但沒救的話(輸卵管不通...等等),我就只好考慮做人工受孕或者試管嬰兒。

西醫的檢查方式:女生就是內診、抽血及恐怖的輸卵管攝影;男生就只需要檢查精蟲的數量跟活動力。

經過了這些檢查數據看下來,我跟老公完全沒有問題,醫生看我已經32歲了,結婚3年沒避孕(其實這當中有將近半年的時間有避孕),醫生建議我們直接試試看人工受孕,不用作很多次,會成功的話3次就可看到成果,如果3次都不成功只能直接做試管嬰兒。

得知這些訊息之後我又開始在猶豫是否真的就要直接做人工受孕呢?  我是否該給自己一些時間做些心理調適呢?

在選擇面對西醫之前,我先去找中醫調理身體一個月。

我知道用中醫調理並非短時間就見效,但我想讓中醫把脈看看我身體是否真的有出了什麼異狀。

看過了三間中醫,第一間在新莊,有健保,是藥粉,中醫師替我把脈認為我沒有問題,先生也沒有問題,應該是我們生活壓力太大... 吃了幾次之後沒有消息,於是就放棄了...

第二間來到了傳說中松山車站附近很有名的秒殺中醫「瑞X中醫」,電話非常的難打,但為了要調理身體,我一定要克服重重困難。

那天終於掛到號了,我跟老公一起過去看,我們表明是第一次來這邊看,我們很客氣的詢問櫃台服務人員需要填寫什麼資料或者做什麼,但服務人員態度不是很好,十分的不耐煩,服務人員給我跟老公一張寫著數字的粉紅色的紙條,我們請教他這是什麼?對方表示那是以後我們看診的代號。(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那是我們看診的代號呢?我們第一次來真的就是不清楚狀況,為什麼要用那種態度去對待來這邊看診的病患呢?)

等到終於讓「神醫」看診了,滿心的期待,一進去果真就像網路上所說的很神,他替每個人把脈時間不超過五秒鐘,卻說出我全部的病痛,頭痛、腰痛、鼻子過敏、睡不好、內分泌失調.....等等,講了一長串,說真的,正當我還在思考我到底有沒有這些症狀的時候,中醫師就問了還有什麼我沒說到的?!我整個人就是傻眼到一個不行,沒有反應過來,於是老公就在旁邊補充說我們想要調理身體讓我可以順利懷孕,沒想到中醫師完全不加思考馬上就回答我們說:「不可能!!!!」 

天ㄚ~~  這晴天霹靂的消息真的把我嚇傻了.....   為什麼可以不加思考就直接說我不能生???  好像被宣佈了死刑一樣,之後中醫師看到我跟老公的詫異表情,馬上接著說:「先吃現在我開的這帖藥,把過敏先治療好再說,懷孕就看過敏治好後再看有沒有可能....」  於是我們兩個領完藥後就半信半疑的離開那間中醫,在回家的途中我心裡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會這樣呢???  我到底有什麼問題呢?? 為什麼被網路上赫赫有名的這個神醫點名說不能生?西醫也沒說出我有什麼異狀ㄚ??心裡真的滿受挫的,好在老公在旁邊安慰, 那天的受驚嚇指數真的很高。 

但隔天醒過來,原本乖乖的吃第一帖藥,之後越想越不對,這個中醫診所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差,服務態度不好,於是我捨棄了另兩帖的藥,決定尋求別的中醫師協助。

透過朋友跟網路的介紹,很幸運的我找到了第三間中醫「易元堂中醫診所」黃月嬌中醫師,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09巷91號,電話:02-2834-0862  可以先打電話預約。

◎:表示看診時間

 

 

早上

09:00~12:00

 

 

 

 

 

 

下午

15:00~18:00

晚上

19:00~21:00

 

黃醫師是一個很NICE的中醫生,如果要調理身體,最好是從月經的第一天開始,剛好是一個週期的開始,這邊有代煎藥的服務,因此對我來說也非常的方便。

黃醫師每次都會很仔細的把脈,並不會多講什麼,如果能帶上基礎體溫的紀錄表,那更好不過了,黃醫師會把紀錄表跟他診脈後的結果一起考量進去,把脈後會看看舌頭,然後按照上次的藥方進行調整。很高興黃醫生說我沒什麼問題~(瞬間把我拉到了天堂...  我是沒問題的~~^^Y)

原本跟黃醫師說可否中藥跟人工受孕一起進行呢?

黃醫師只是笑笑的對我說:「你連一次機會都不給我就要試人工囉??  給我一個月看看,好嗎?」

被這樣媽媽型的中醫師這樣說,我非常的願意給黃醫師一個月的時間來調理。(都期待這麼久了,也不差這一個月的時間了。)

一個月看了四次下來(每個星期五準時晚上報到),吃了藥粉(三餐飯後)+水藥(早晚各一包),平均每次看診費+中藥費約在$1,760~$1,950之間。

而且黃醫師會希望我能夠定期的量基礎體溫,好再我當初買了一隻懶人專用的基礎體溫計,當初台灣還沒有代理,還請網友代購,現在不用這麼麻煩了,因為台灣已經有代理商了Terumo「WOMAN 」(http://www.terumo-womanc.com.tw/products.php#)

所以我便按照黃醫師的指示吃了整整一個月的藥也量了整整一個月的基礎體溫,果然吃完藥後真的經期來後就沒有血塊了,真的好神奇!!!

吃完一個月的中藥後月經就剛好來報到,這就是剛好我要去找西醫的時間點了。

因為做人工受孕的療程就是從MC的第2天開始的......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人工受孕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