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終於來臨了,晚上因落紅而到台安醫院,晚上九點多先在待產室測宮縮頻率,因為這當中有測到幾次宮縮,沒多久我的主治醫生就決定要替我剖腹了,因為我已經滿36W,醫生判斷我的狀況已經可以剖了,畢竟之前一直在安胎,醫生認為保險起見就剖吧~~~~

剖腹產的速度真的是非常的快速,晚上十點多開始簽手術同意書後就開始作業,抽血→打點滴→等抽血報告→麻醉科護理師來講解等等麻醉的過程,等抽血報告確認沒問題就推入產房,十點四十分推進產房先打麻醉藥,不超過五分鐘我的下半身就沒知覺了,之後就開始護士的手術前作業(插尿管、剃毛),醫生先劃一刀確定我沒有感覺後就開始了,沒多久就聽到娃娃的哭聲,是女生先出來了,再過兩分鐘男生出來了,那一刻真的好感動,兩個小朋友被護理師帶去測體重清理一下,隨即抱給我看,姊姊2120g,弟弟2580g。那當下我真的好感動,眼淚一直不斷的流下來,就靜靜的看著她們兩個,我的醫生原本在處理我的傷口,忍不住轉頭跟我說:「可以跟他們講講話ㄚ~~」,對吼!!!之前還常跟老公演練看到小孩第一句話要講什麼,結果當她們在我面前時我卻講不出話。因為兩個小朋友都有點偏小,護士只讓我抱個幾分鐘就要放在保溫箱,醫生幫我縫好傷口後我在產房待各半小時觀察(不是待在恢復室),這期間麻醉科的護理師一直陪著我,確定我沒事後就推去病房。

手術流程:簽一堆同意書→打點滴、抽血→護理師術前說明→麻醉科護理師說明→換手術服→推進產房上麻藥→插尿管、剃毛→醫生開刀→寶貝誕生→縫合傷口

整個手術過程,台安醫院全體的醫生、護理師真的很專業,讓我非常的放心,手術前護理師問一些問題,麻醉前還有麻醉科的護理師來講解等等上麻藥的過程,真的讓人非常的放心,也因為滿心的期待兩個寶寶的誕生,也知道等等就可以見到她們,所以心理並沒有非常的緊張跟害怕。

上麻藥

聽到很多媽媽說過上麻藥的過程非常的恐怖,自己也要面臨了,記得護理師跟我說等等從脊椎打,針非常的細所以不用害怕,只須要將身體拱成蝦米狀,全身放鬆就可以很順利完成,說完全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是那當下自己就告訴自己等等就要面臨人生的第一刀,就勇敢去面對吧~~所以我就全身放鬆配合,結果一點都不痛,麻醉科的醫生真的很專業。整各手術的過程一直在偵測血壓,還有帶著氧氣罩,而麻醉科的醫生全程都做在我後面,一但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直接告訴她們。

 

我終於卸貨了~~~看到兩個寶貝安全的誕生我也放心了!!這一刻真的是很感動的,而我也正式踏入了"媽媽"行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a 的頭像
    Anna

    Anna的求子過程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